医院动态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> 医院动态 >>

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口奶,孕妈或新晋妈妈一定要重视!

阅读数:今日咨询:156今日预约:85


美妈们,宝宝出生后 你打算喂ta的第一口奶是什么 母乳?还是配方奶?

宝宝出生后喝到的第一口奶 可是决定了宝宝的一生哦~

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口奶,孕妈或新晋妈妈一定要重视!

可能您们会觉得这句话太过夸张 但是,对于宝宝来讲 第一口奶真的比您想象中的重要。

玛丽亚妇产儿童医院作为爱婴医院 积极倡导母乳喂养 建议美妈们第一口奶最好选择母乳

一方面,新生宝宝的肠道未关闭,如果吃配方奶,其中的大分子牛奶蛋白会进入宝宝体内,诱发过敏等问题。

另一方面,母乳中的基本成分为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还会含有一些免疫活性物质、生长因子等。这些成分可以提供婴幼儿健康发育的营养,增强宝宝抵抗力。

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口奶,孕妈或新晋妈妈一定要重视!

此外,母乳喂养对孩子还有长期益处,它能使孩子终身保持良好的健康。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也显示:小时候得到母乳喂养的青少年和成人出现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更低。

如果孩子第一口奶喝奶粉 会有一定风险 当然影响大小因人而异

对婴儿生长发育、免疫系统的影响:牛奶里面有酪蛋白分子比较大,孩子吃了以后容易过敏,得湿疹,年纪大一点之后更易得哮喘、气管炎等过敏性疾病。

对宝宝肠道的刺激:新生儿肠道需要妈妈的初乳,来完成免疫系统的保护,如果第一口奶是是配方奶粉,容易导致宝宝异常哭闹和肠绞痛。

对后续母乳喂养的影响:由于瓶喂的方式便于孩子吸吮,吸吮力度远比母乳亲喂力度小,这就容易给孩子形成乳头错觉,使她们不爱吸妈妈的乳房,给母乳喂养带来困难。

只有在没有母乳的情况下,才推荐使用配方奶!

了解到了第一口奶的重要性

及母乳喂养的好处

但如何做到第一口奶喂母乳呢?

如果没有及时分泌母乳该如何开奶?

宝宝不吃母乳怎么办?

别担心 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! 明天(12月16日)15:00

我院产房助产士王启容老师将带来

《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口奶》主题课程分享

现场支招成功母乳喂养技巧及答疑解惑

欢迎您及您的家人前来听课~

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口奶,孕妈或新晋妈妈一定要重视!

专家介绍

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口奶,孕妈或新晋妈妈一定要重视!

活动详情

课程主题:《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口奶》

听课时间:2020年12月16日15:00

听课地点:玛丽亚医院II栋7楼孕妇学校

适宜人群:所有孕妈妈